两学一做 争创佳绩 服务客户 服务社会

两学一做  争创佳绩  服务客户  服务社会

—天平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6月9日,天平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天平党委书记咸天行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温运福,纪委书记丁天方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文件精神,简要总结了党建重点工作,具体部署了本次党员大会的各项工作。同时,会议为新老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做一位合格的支部书记”上了一堂党课,

        党委书记咸天行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各支部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学做结合。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咸书记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一个中国梦、两个一百年、三个层次、四个全面、五个大发展理念、六个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介绍了“一带一路”的核心内容“五通三同”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展示了中国“共赢”的世界观,各国是统一体,缺一不可,也是一个整体,不可分割。

        针对各党支部书记调整较多,不少是新上任年轻人,咸书记结合《党章》,就“如何做一位合格的支部书记”上党课。一是要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政治品质,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态度,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有较高的文化素质,知识丰富,知识面广,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三是要有较高的工作能力,业务能力、凝聚能力、判断能力、调动和协调能力,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形成整体合力。四要懂专业知识,熟悉自己的业务知识,有自己的工作特长,要接地气,要为天平的发展多做贡献。五是要有较好的心理素质,既要搞好党建,还要善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凝聚人心,围绕业务发展去开展工作,要把困难和问题作为一种工作常态。六是要做到团结、拼搏、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总之,要打造成学习型、创新型和服务型为一体的最基层党务工作者。

        党课结束后,各支部书记依次发表学习感言,大家都觉得收获满满,书记的党课开启了一扇看世界的大门,都表示将来要加强时事政治的学习,争创佳绩,服务客户,服务社会,争取做一名合格的支部书记。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