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记忆 感悟红军精神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内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天平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上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温州永嘉的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7月8日下午,我们驱车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这里的前身是浙南红军游击队,于1930年5月正式组建,胡公冕任军长,金贯真任政委,陈文杰任政治部主任。红十三军直属中央军委,是当时编入正式序列的全国十四支红军之一,下辖三个团,共有6000人左右,曾经历大小战斗一百余次。

        在红十三军纪念碑的广场上,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许下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

        宣誓过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实物、图片、影像资料,认真且详细地了解红十三军艰苦卓越、英勇奋斗的故事。结合馆内VR技术的呈现,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战争年代民不聊生、武装暴动风起云涌的场景,更加直观地了解红十三军在敌人残酷“围剿”和白色恐怖中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斗争经历。我们深刻理解了红十三军精神:怀抱理想,敢为人先的求真精神;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为民奉献,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们全方位学习感悟了红军精神,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献身精神,今后将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