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洒甘霖 雄鹰展翅飞——记天平甘霖班回访活动

        4月13日—4月17日,集团董事长余俊仙、天平行政总监兼甘霖班校外班主任徐赣红、天平办公室副主任徐青、天平招募的领跑员、实习生唐雯宣、洪院长、陈总、基金会干事高旺在基金会理事长邹峻带领下,从杭州出发来到位于青海省的海西州高级中学,开展了对海西州高中天平甘霖班的回访活动。


校舍参观

        4月14日上午,在海西高中书记、校长童春山、副校长朱洪彦、副校长卢光成、工会主席魏元等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我们参观了钱学森科技馆、学校教学楼、体育馆、食堂、宿舍,就学校文化建设、天平甘霖班教学活动等开展了充分的交流。


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后,全体志愿者、甘霖生、校领导等在操场集合,在3位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5公里高原长跑。在志愿者的专业指导下,大家有序地进行热身、跑步及拉伸,全体同学都首次完成了全程5公里的跑步,志愿者中的年长者也神奇地跑完了3公里。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跑前觉得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在国家长跑教练、理事长邹峻、高旺、唐雯宣3位优秀领跑员的带领下,在团队的整体坚持与努力下,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同学们也因此更加自信,相信自己拥有无限潜力。


共进午餐

        中午,志愿者们在学生食堂与甘霖班学子们一起共进午餐,进一步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彼此,大家谈笑风生,其乐融融。

主题班会

        下午,志愿者们走进班级与同学们见面,开展了一堂以“坚定理想信念 演好自己的人生剧本”为主题的班会,台下的同学们积极配合,反响热烈。

        志愿者们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鼓励同学们不要畏惧自己的出身,要立志成才,努力学习,坚定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

       同学们听了志愿者的分享后,踊跃发言。其中甘霖生邵玥彤、甄晋雯、王鑫瑞的发言非常精彩,赢得了阵阵掌声,引发了大家的共鸣与思辩。


自主交流 & 学生家访

        主题班会后,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四位志愿者在会场中与同学们继续探讨人生理想和目标,分享成功的经验,给甘霖学子传递正能量。四位志愿者前往甘霖生家进行家访。通过家访,志愿者们更加了解了甘霖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和父母对孩子的学业支持力度等情况,并鼓励孩子积极乐观,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交流活动让同学们敞开了心扉,直到天黑,同学们才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挥别,我们也怀着激动的心情结束了这次难忘的回访。


多巴中学回访

        经过近500公里的舟车劳顿,4月16日,志愿者一行又来到西宁多巴中学,与2022级臻远甘霖班的50名甘霖生见面并交流。志愿者看到多巴中学的教学设施等感慨颇多,纷纷表示回去要把所见所感传递给身边人,珍惜当下我们所拥有的工作学习环境。

        本次天平甘霖班回访活动得到了杭州甘霖基金会、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海西州教育局、海西州高级中学校方、多巴中学校方的大力支持,天平将持续凝聚爱心,助力甘霖公益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