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司叶晓明同志当选浙江省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二届监事长

        2023年3月7日上午,浙江省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州之江饭店顺利召开。

        徐亚农副院长代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强调了破产法作为市场经济的基础性法律制度对于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完善市场主体挽救与退出机制、维护市场经济信用和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并介绍了近年来浙江法院在全面深入破产审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对新一届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是要把握政治方向,践行使命担当;

        二是要助力资产处置,维护市场秩序;

        三是要勤勉尽责履职,增强清廉意识;

        四是要坚持协同治理,凝聚工作合力。

        法官与管理人应该树立职业共同体意识,管理人在执业过程中应当与人民法院加强交流,就破产法理解与适用、理念更新与实践操作、专业水平提升与行为规范等问题达成共识,合力提升破产案件质量。协会要充分发挥沟通桥梁作用,助力府院联动机制顺畅运行。要打通资源壁垒,加强交流与合作,探索与科研院校、管理人队伍、破产法学研究会等多方协作模式,促进破产理论研究和实践的不断发展,为我省破产法治建设、破产实践深入开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新一届协会领导,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任一民律师连任协会会长,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连任浙江破产管理协会破产管理人委员会监事长单位,本所叶晓明注册会计师任新一届协会监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