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周云村,共话乡村发展

        2022年12月16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咸天行、党委委员徐赣红,以及集团董事长余俊仙一行走进临安天目山镇周云村,践行浙江侨界“千侨帮千村”活动。

        与周云村结对始于2021年10月19日,浙江天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拱墅区侨企参加杭州市侨联举办的“侨创融合 侨亮乡村”“百侨帮百村”助力共同富裕活动,当时与临安区天目山镇周云村成功结对。周云村地处临安中部地区,南临藻溪村,西临桂芳桥村,毗邻02省道、杭徽高速,风景秀美,交通便利。由周冕、落云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山多耕地少,有农户405户千余人。

        今天我们来到周云村,村党总支书记陆慧国、村干部王莹亲自接待,参观了周云村土特产加工基地,并听取了陆书记关于周云村现状、前景及发展中遇到难点的详细介绍 。

        听完陆书记介绍,集团领导热情表达了愿意为乡村发展助力,用天平人的审计专业为乡村建设工程服务。咸书记说,周云村自然环境生态的硬件建设已经非常好了,村里自主运营遇到难处,这也是乡村建设最典型的问题。他建议充分利用自然山水环境,设法树立生态旅游理念发展经济。集团董事长热情地表示,天平将常来常往助力周云村发展,挖潜周云村交通便利风景秀美特色,尤其是“好味稻”大米,完全可以宣传推广。

        新时代新征程新荣光,智者尽其谋,勇者出其力,仁者播其惠。天平始终不忘初心,履行社会责任,因地制宜,为唤醒乡村活力,激发乡村潜力,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迈出共同富裕之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