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党委与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 赴泗乡公社党建共建交流

        12月1日,天平党委与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共赴泗乡公社,围绕二十大精神,开展深入学习交流。探索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提升共富发展。

        交流会上,社长郑户南首先对11月10日天平&泗乡共富日活动再次表示肯定,希望未来共富驿站借助数字赋能,提供更多的实践交流机会,推动内部资源共享,形成去中间化的农产品销售体验。借助工分系统开发,形成劳动价值以及物与物之间的交换。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加入,希望可以助力提升公社的财务管理水平,创立科学规范的财务核算平台。浙江天平、浙江财经大学与泗乡公社三方共建,把泗乡公社打造成为浙江省共建共富案例的典范。

        集团董事长余俊仙表示:共富这条道路该如何走,确实是在探索中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课题。共富,不仅仅是物质层面的,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共富。如何让这条道路走得规范、走得稳健,需要三方共富共建,携手前行。

        集团党委书记咸天行对天平为什么会选择泗乡公社做出了三点总结:第一,党中央对浙江省的要求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从服务社会、服务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出发,要听党话,跟党走;第二,郑户南社长是全国劳模、省人大代表,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展现了责任担当和奋斗愿景;第三,对天平而言,泗乡公社坐落在“天平山”、“天平乡”、“天平路”的区域,与天平非常有缘分。随后,咸书记围绕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总结,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要有所作为。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炜表示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和天平党委自结为党建共建单位以来,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党建共创、师资共享、人才共育等方面均开展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的硕果。通过此次赴泗乡公社“践行二十大精神,携手促共富”活动,特别是听了郑社长的讲话,感受到郑社长是扎根于乡村的企业家、梦想家,既有顶层设计,又创立了“泗乡地方文化研究会”,并以此为根基做依托,以数字化为引领,始终为乡村振兴探索新路。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进一步发挥自身师资优势,为泗乡公社在品牌打造、数字化共富驿站的打造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天平党委携手多渠道推进党建共建成果,助力“两个先行”。

        会计学院冯晓教授结合自己专业研究,对共富高校的责任,进行了四个层面的归纳总结。她认为共富分四个层面:一是全民共富,核心是经济责任,帮助广大农民富裕;二是全面富裕,高校是新文化新思想的载体,在传播新文化新思想方面可以有所作为;三是共建共富,核心是创新,也是最难的,如何打造“新型农村共享经济综合体”是一个重要课题;四是逐步共富。泗乡公社是一个很好的载体,通过传播新文化、新思想,发挥专业力量与创新精神,让产学研落在农村大地。

        交流会后,泗乡公社与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行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深学细悟二十大,勇于担当话共富”。浙江天平将与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泗乡公社共同携手探索一条共建共富合作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