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筑梦爱伴成长| 2022级青海海西高中“天平甘霖班” 线上招生顺利完成

        11月27日,杭州甘霖助学基金会和浙江天平审计集团的志愿者共9人完成了青海海西高中天平甘霖班招生活动。本次招收50名特困特优的学生组成“天平甘霖班”,连续三年为其提供资金资助。

        青海海西高中校长宁斌、杭州甘霖助学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姜阳燕、集团董事长余俊仙等出席座谈会和开班仪式。

        前期,基金会、校方和捐资方代表一起对本次招生活动的方案、流程、注意事项、重点环节等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商讨,杭州甘霖助学基金会表达了对本次与青海海西高中合作的期待和对校方工作的肯定,宁斌校长表示了对本次天平甘霖班的招生活动高度重视并将全力配合基金会做好此次招生工作。

        由于目前受疫情影响,为保证既定甘霖班正常开班,特优特困学生能享受爱心资助,商讨决定采用线上招生面试的形式进行开班仪式。

        11月27日,天平徐赣红、钱锦萱、韩能、余金燕、金文5位志愿者和甘霖基金会姜阳燕、高旺、张玲、茅海燕4位志愿者分四组与青海海西高中60位候选天平甘霖班的学生们在线上见面。

        海西高中校长宁斌出席见面会并讲话,他鼓励学生要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将来用丰富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基金会秘书长姜阳燕向同学们介绍了基金会和甘霖班的情况,希望同学们都要自信和乐观,无论是否入选都是甘霖计划的参与者,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多参与社会实践。天平集团董事长余俊仙表示希望天平的这份爱心,能为同学们带去温暖、带去坚强、带去信心,让这份温暖内化为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日后成长为国家的栋梁。

        线上见面会后,在学校老师精心组织下,志愿者们按照分组通过远程视频对候选天平甘霖生进行了一对一的面试谈话,通过谈话从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学习情况、兴趣爱好、理想大学和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了解,并简单的让学生通过视频的形式带领面试志愿者参观家庭环境,真实全面的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并在面试结束后与校方教师交流了意见。

        经过逐一的面试和抽样家访,经过志愿者讨论并采纳校方班主任意见后,形成了最终的50人天平甘霖班资助学生名单。

        随后,举行了线上开班仪式。会上,浙江天平审计集团行政总监徐赣红作为校外班主任宣布了2022级青海海西高中天平甘霖班学生名单;海西高中校长宁斌表达了对基金会和志愿者的感谢,希望入选天平甘霖班的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用刻苦学习回报爱心人士的帮助。

        基金会姜阳燕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基金会与甘霖班同学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一个关心社会的人,一个助人为善的人,在甘霖班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集团董事长余俊仙作为捐资方代表,鼓励同学们要谦虚好学,自强不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确立远大的目标,并把自己的理想目标与国家与整个社会紧紧相连,要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勇于拼搏,用热情拥抱美好的明天。

        2022级青海海西高中天平甘霖班班主任程宁表达自己将全力配合基金会和捐资方,共同努力培养好每一位甘霖班的同学。

        2022级青海海西高中天平甘霖班学生代表李许漩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浙江天平审计集团和基金会及爱心人士的感谢,一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这些关怀与爱心,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