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风采 |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魅力湘西之旅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夏季正是出游度假,放松心情的好时节。为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天平审计集团于7 月18日至7月22日组织2022年度第一批职工赴魅力湘西开展旅游团建活动。

1 长沙


     到达长沙后的第一站,必定是前往橘子洲头,眺望毛主席青年雕像,再吹一吹湘江的风,感受“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的苍茫景象。橘子洲头由湘江中的沙石冲击而成,岛上繁花似锦,树木成荫,江神庙、朱张渡、唐生智公馆……如颗颗明珠,点缀着橘洲,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徐徐展开在滔滔江水之中。年轻人更爱夜晚的长沙,坡子街、太平老街、五一广场灯火通明,随处可见的街头表演者以及行为艺术家,可以充分地感受到长沙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城市。

 

2 天门山 & 张家界森林公园


     离开长沙,我们驱车前往神秘的湘西。在天门山风景区与张家界森林公园里,气象瞬息万变,时而雨时而晴,时而雾气弥漫,时而守得云开见山峰。湘西之所以神秘,不仅在于它变化莫测的天气,千奇百怪的山峰,独具特色的洞穴,还在于它拥有一种独特的文化。魅力湘西演出充分体现了土家族、苗族、侗族等少数名族那独特的表达爱意的方式,感动之余更是产生了敬畏之心。

 

3 土城司 & 芙蓉镇


     在土司城,我们了解到土家族农耕文化、兵战文化和土司历史,领略了其建筑艺术、工艺美术以及民俗风情。在这里有很多讲究与禁忌,只能用眼看,用耳听,反而更能把其牢记在心底。感受了两天的阴雨天气,在我们到达芙蓉镇时晴空万里,大朵的白云挂在芙蓉镇的上头,而芙蓉镇正挂在宏伟的瀑布上头。瀑布分两级从悬崖上倾泻而下,声势浩大。有诗赞日:“动地惊天响如雷,凭空飞坠雪千堆,银河浩瀚从天落,万斛珍珠处处飞。”

 

4 凤凰古城


     夜晚,我们入住凤凰古城。古城依山傍水,沱江穿城而过。琳琅满目的夜市摊,顺着沱江边的小路一直往远处延伸,江边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酒吧以及正身穿苗族服饰拍照的游客们,曼妙的身姿和动人的歌声让人忍不住沉醉其中。夜幕中的凤凰古城,璀璨又绚美,缤纷闪烁的灯火,让人如入梦幻之境。

  

     怀揣着期待,我们来到了美丽的湘西,离开之际,它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美好的回忆。旅行虽已结束,但天平人的旅程仍将继续。一群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起拼,凝心聚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