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浙江工商大学协同育人初见成效

        2021年6月17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曾爱民、MPAcc教育中心主任叶会、MPAcc非全班主任沃益芬一行走访天平。集团总裁丁天方、总师办陈连法、人事主管韩能和校友代表邵美岚等热情接待了曾院长一行。

        曾院长首先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会计硕士(MPAcc)的学生培养情况,并关心地询问正在天平实习的学生情况。去年底选送了7名专硕实习生,得到了董事长余俊仙的亲自关心。为了满足专硕学生特殊作息时间需求,天平不仅特别腾出寝室给专硕的实习生,而且部门经理在安排项目时给予特别调整。目前经过近三个月的磨合,有3名MPAcc学生很好地适应了工作+学习,5+2的模式,正式入职天平。对于这么高留用比例,老师们听了感到非常惊喜。

        去年秋天,天平签约成为浙江工商大学的“大学生(专硕)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今天曾院长一行再次专访,与天平就协同育人深入交流。总裁丁天方首先表达了天平对专硕实习生培养的重视,同时对招聘录用专硕实习生提出了要求。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审计人员需要具备一定的数据分析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积极创新,还需有恒心和毅力,能在各类项目中沉下心来做学术研究,才能在这个行业中长足发展。曾院长说,学院MPAcc专业在培养过程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工作中做学问,用学问提升工作水准。双方表示要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培养符合社会需求人才的合作培养模式,协同育人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