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重走革命圣地 重温红色历史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年6月5日,天平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南北湖景区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6月5日上午,我们驱车来到了新四军澉浦之战烈士纪念碑。这里曾经发生过悲壮惨烈的浴血之战,223名新四军战士为了新中国的革命事业长眠在此。纪念碑建于1984年,系缅怀1945年新四军浙东纵队北撤,在澉浦之战中牺牲的烈士而建。


        在鲜红的党旗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我们前往蝴蝶岛,参观步鑫生改革精神陈列展。说起改革开放,步鑫生是一定绕不过去的名字。这位被《人民日报》誉为用一把剪刀剪开了中国企业改革的帷幕的人……回忆往事,步鑫生说:“改革道路总是崎岖曲折,甚至充满风险,但总要有人走在前面,是时代选择了我。那是一段永不磨灭的过去,中国现在和将来的改革之路也永不会停止。”

        这次南北湖红色之旅,加深了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理解,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汲取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力量;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立足新发展阶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工作中的难题和挑战,迎难而上、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努力写好新时代天平人的奋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