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浙江监管局、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到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调研指导

        1月21日下午,浙江证监局会计监管处领导、浙江省会计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童联新带队赴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调研指导,深入了解天平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报备和业务开展情况,指导证券服务业务的审计风险防控。

        天平会计师事务所执行事务合伙人丁天方向领导汇报了天平会计师事务所改制、证券服务报备、证券业务部的组建和证券业务发展等情况。

        在听取天平的情况汇报后,浙江证监局会计监管处领导,赞同在天平在发展证券服务业务小步慢跑的谨慎态度,指出发展证券服务业务要加强执业风险理念,注重业务真实性的把控,对照证监会和浙江证监局近年来行政处罚案例,避免重复别人犯过错误,同时需处理好与客户、同行和监管部门三者的关系。

        童联新副主任强调,“备案制”的实施对会计师事务所即是机遇也是挑战,天平会计师事务所要始终保持职业怀疑,要归纳分析资本市场审计失败案例的经验和教训,引以为戒,将风险意识内化到自身的质量管理制度建设和执行上,坚持质量为先的理念。要加强证券服务业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团队的建设,提升证券业务胜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