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提升服务水平

        2020年12月31日财政部网站公告《从事证券服务业务会计师事务所备案名单及基本信息》,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成为全国第54家报备成功的会计师事务所,开启了天平自主从事证券服务之路。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是天平人一直追逐的梦想,天平已为之准备了十几年。从第一阶段与有证券资格的事务所合作成立分所,高薪引进证券业务人才为证券业务打基础,到第二阶段主动进行特殊普通合伙改制,通过合伙制的改制进一步树立合伙人的质量意识和风险意识,促进合伙人在审计质量上下功夫,提高审计质量。从健全组织结构和提升内功修养上为开展证券业务创造条件。

        备案成功是天平会计师事所的一件大事,十几年的准备终于在今天迎来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全面开展证券业务还需要全体天平人持之以恒的努力,我们既要有积极的心态拥抱机遇,又要以谨慎践行来认真准备;既要有开拓精神,又要有风险意识。做好证券业务团队的建设,优化证券业务团队的人才结构;建立与证券业务相适应的质量控制体系,保证业务的质量,防止执业风险。我们是证券服务领域的新人,我们只有加倍努力,做好服务才能赢得市场的认可和监管机构的肯定。

        新证券法实施后,在放开证券业务资格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大了对证券从业机构监管。2021年1月2日浙江天平集团总结动员会上。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韩江南先生对我们提出了如下要求:

        1、做优做强,树立质量至上的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树立做优做强的发展目标;要有所为、有所不为。

        2、加强事务所内部治理结构的建设,实现总分所一体化管理,重视质控团队的建设,树立质量的权威性,保持质控团队的积极性,做到以质量为导向。

        3、做好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和引进同步进行,建立人才发展基金,加大人才建设的投入。

        2021年是天平关键一年,证券业务这一步我们已经跨入,相信在韩秘书长的指示和要求下,全体天平人经过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