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杯”第十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圆满成功

        秋风送爽,橘红稻黄。2020年11月14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冠名赞助的”天平杯”第十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决赛在台州学院成功举办。

        颁奖典礼上,台州学院副校长李钧敏、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余建森先后致辞,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方向明接过赛旗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本次竞赛来自64所高校、639支队伍1917名学生参加了竞赛。竞赛设”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分为初赛(笔试)、决赛(答辩)两个阶段。初赛由各院校自行组织,采用封闭式考试形式。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决赛形式首次采用云答辩,颁奖典礼采用网络直播,形式的创新给工作组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也收获了意外的成就,直播一开始,半小时观看人数就超过13万人次,产生积极的社会反响。

        集团董事长余俊仙在颁奖典礼上致词,为学生送出了两个祝福,一是祝福学子们走在财会道路上下“笨”劲,成为社会有用的财会人才;二是祝福财会信息化事业“业、财”融合与时俱进,为社会创造更有用的价值。自2012年以来,天平赞助参与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已经持续九年,余俊仙还担任了竞赛副主任委员,彰显出天平履行社会责任的情怀,为社会财会人才培养、财会事业发展,贡献实务界力量。祝愿“天平杯”财会信息化竞赛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