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健康” —— 浙江天平《女性健康科普讲座》温情开讲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需要时刻保持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因此健康成为当代生活的热门话题。11月16日,集团妇联在10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有关女性健康的科普讲座。

        本次讲座,在拱墅区妇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拱墅区妇幼保健计生中心主任、省计生与生殖医学青年副主委、省临床营养中心妇幼营养主任委员、浙江省人大代表、拱墅区政协常委蔡玉群主任来为天平的女同胞们进行指导交流。蔡主任业务精通、技术精湛,深受患者信赖,在全区妇女心中拥有较高知名度。她还一直致力于关注妇女儿童营养状况,主张通过推行科学的营养,来预防疾病的发生。曾在“第二届医学营养论坛暨临床营养管理研讨会”上荣获“最具影响力医学营养贡献奖”。

        课程过程中,蔡主任从营养膳食、乳腺癌预防、更年期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可谓干货满满,为天平女同胞们科普了与之切身相关的健康知识,积极鼓劢大家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

        整场讲座,天平的女同胞们认真听讲,勇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通过蔡主任的悉心分享和耐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很多切实有用的健康知识,更加提升了自我的保健意识,让自己能够以更好的身体条件与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去。同时,集团的女同胞们亦对本次拱墅区妇联送出的爱心福利表示由衷地感谢,大家表示关爱女性健康,造福女性生活,上级妇联真真正正地将春风送到了妇女职工的心里,希望后期能够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与讲座,让健康长伴左右,让生活永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