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1-3季度工作会议并举行重点疑点难点分析培训

        为保证评估公司工作顺利开展,及时完成各项任务,公司于9月27日在10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天平评估公司召开1-3季度工作会议,各分公司采用钉钉直播的线上方式参加。同时为提升公司员工的执业水平和能力,提高职业道德,举行重点疑点难点分析培训。

        会议由公司总经理谢玉琪主持,首先对公司1-3季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第四季度的工作做出了安排,然后对参与省评协执业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介绍。谢总根据公司整体情况对以下方面进行强调:

        一、对公司各部门1-3季度的工作给予肯定,但受疫情影响,收入下降较多,与公司制定的产值目标还有不少差距,要求大家加大力度多渠道开拓业务,争取完成产值目标。

        二、要求各位评估人员提高服务客户意识,收集客户评价信息,及时了解客户满意度,保证保量完成评估项目。

        三、要求对已出具报告的评估项目底稿的归档情况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每一报告的底稿全部归档。

        四、要求评估人员积极参加内部评估业务培训工作,加强评估师对助理人员的督导及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执业能力,时刻为承接新业务做好准备。

        培训由标准部应秋晓主持,从资产评估低级错误、价值类型的选择、长期股权投资评估、企业价值收益法评估、无形资产评估等方面进行分析,就复核过程发现中的重点疑点难点进行解答,强调评估过程中需关注评估参数前后口径是否一致、外部资料取证是否完整、评估程序是否符合准则要求、评估中是否做到勤勉尽责等注意事项。同时,对部分处罚案例进行分析,再次强调评估人员的独立性、现场勘查的重要性、评估测算的合理性、报告编制的规范性。

        资产评估专业人员作为复合型人才,不仅需要会计、税务、建筑、设备等专业知识,还需要做到诚实守信、勤勉尽责、谨慎从业,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认为培训内容贴近实际、有针对性,对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十分有帮助,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为迎接各类业务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