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有色话摄影——天平顾问童本立教授亲临公司传经送宝

        为了提升天平人的摄影水平,提高艺术鉴赏力,提高新闻稿件摄影质量,让宣传工作更好地体现感染力、把握时代性、赋予创造性,7月30日下午,集团在10楼会议室举办了摄影艺术培训。

        本次培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浙江财经大学教授、天平审计集团顾问童本立先生为大家分享《摄影基础知识及摄影艺术欣赏》 。他结合从影二十余年的丰富经历,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授,从摄影的方式、用光的技巧、光圈与速度等方面,传授摄影的基础知识,教我们如何拍摄出优质的作品,其间穿插着各种摄影作品,从艺术的高度提升我们的鉴赏水平。

        童顾问最后向我们分享了摄影八字要诀:“景”与“情”,“光”与“影”, “虚“与”实”,“动”与“静”。并引用了法国雕塑艺术家罗丹的一句名言: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一个优秀的摄影师,需要具备哲学家的头脑,诗人的胸怀,猎人的眼睛。他还谆谆教导我们,要做“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滋有味地生活、有情有意地交往”的天平人。

        整场培训,员工们积极响应,互动交流,激发了天平员工对摄影话题的热情与渴求,大家沉浸在快乐的摄影艺术世界里,身心无比愉悦。天平工会将要在九溪组织摄影比赛,童顾问知道后愉快地答应届时将亲临现场指导天平摄影爱好者采集美好画面。

        天平的伙伴们,让我们开启“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滋有味地生活、有情有意地交往”。

图 / 摄影培训现场

图 / 童顾问分享摄影八字要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