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杯篮球训练报道

        为备战注会评估行业党委组织的“初心”杯篮球联赛,我集团党委通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在短短的一天之内组建起篮球队,他们是领队兼队长王传理,队员周坤、李斐、赵小明、周也村、杨晨、蒋世杰、刘猛帅、林必笙、陆钧宇、郑旺斌、杨卢文、陈晟、尹鸣、许佳男和胡新波。近期,在教练和队长的带领下,篮球队利用空余时间刻苦训练,备战“初心”杯篮球联赛。

        上周末队员们相约来到球场,开始绕场跑圈,压腿拉伸,进行一系列热身运动。这次训练围绕着篮球的基本技术和战术展开,持续进行防守、运球、投篮、跑位、突破分球等练习。从热身到战术训练,队员们都一丝不苟地完成。无疑,训练是辛苦的,队员们的衣服早已湿透,累到了极限,但这并未打倒大家坚持的信念,他们选择了篮球,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付出汗水,迎接挑战。

        在分组对抗的时间里,在进攻端,身为中锋的周也村积极参与策应,这次进攻他来到外线既拉开了的内线的空间也为队友的突破提供了优质的掩护,在得到队友的突破分球后,抓出转瞬即逝的机会果断出手;在防守端,作为后卫的杨晨被对方掩护换防,形成了不利于他的“小防大”对位,但他依然不怵,放低重心主防对手右手侧,强迫对手转用左手去处理球并留下没有良好进攻空间的底线给对手进攻;全场的身高担当蒋世杰,在场上始终是对手们的“重点对象”,可他依然防守进攻一把抓,既能提供踏实的篮板保障,也能在拥挤的篮下终结进攻;还有时刻为队友抢板分球的陆钧宇,不执着于个人得分,用自己的无私打最合理的篮球。

        他们许多看似不起眼的细节,都在为队友提供良好的进攻环境以及不给对手轻易处理球的机会,展示了训练的成果。

        此次的训练,不仅加强了球员对于篮球技巧的掌控,更加深了团队之间的默契,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有助于大家在比赛中的良好发挥,激励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战即将到来的“初心”杯,相信未来的比赛中他们一定会取得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