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平凡动人心——记“身边人 感动事”征文宣讲比赛

         平凡中的伟大,普通却热烈。“与善人游,如行雾中;虽不濡湿,潜自有润。”为了挖掘身边闪光先进人物典型的那些平凡而感人的故事,树立学习榜样,汇聚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强大正能量,6月28日下午,浙江天平审计集团开展了“身边人 感动事”主题征文比赛。

         一场场演讲,触动人心;一次次掌声,热烈真挚。比赛中,12名选手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围绕演讲主题,紧扣工作实际和身边生动事例,用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想,分享了身边的暖心故事。

         以员工的安全健康为己任的“吹哨人”徐赣红;俨然如救死扶伤医护人员的“志愿者”许佳男,包里常备“口罩”支援有需要的人;以“打胜战、零感染”为目标的西溪医院医生赵勇,是方凯星的家人,他舍小家顾大家,彰显了“抗疫战士”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综合部的韩能、钱锦萱、李志丽、徐青、杨阿姨等,组合成“最美后勤保障团队”;他们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逆向而行,无私奉献,坚守岗位。

         审计九部非常时期兢兢业业,是集团的先进部门,领头人洪俊是当之无愧的“洪大侠”;审计四部的马家梅,待小伙伴睡下了,她又打开电脑忙碌着,没有豪言壮语,只见倾注全身心的付出。

         在天平,感人的事太多太多。通过大家的视角,一件件平凡却又感人肺腑的事迹,一声声朴实却又催人泪下的话语,经由一次征文一次宣讲展现在我们面前。原来榜样就在身边,他们普通却不凡,可亲又可敬。

         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彩比赛,邵美岚获一等奖,韩能、洪俊获二等奖,方凯星、江飞娅、杨瑷竹获三等奖,刘嘉、孙佳美、尹鸣、金鑫、李志丽、蒋世杰获参赛奖。

         集团董事长余俊仙、党委书记咸天行、工会代表陈连法、妇联代表黄燕、团委代表巫珍珍、集团综合部主任徐赣红等集团领导出席并担任演讲比赛现场评委。党委书记咸天行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虽然大家工作很忙,准备时间很短,但主题鲜明,客观真实,具有典型性、代表性、时代感,可以看到大家付出了真诚的努力。

         集团董事长余俊仙热情点评了每位选手的闪光点,赞扬了天平人在抗疫期间以及平时工作中涌现的可爱天平群像。她说本次征文比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挖掘出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事,展示了天平人的精神风貌和理想追求,树立了学习榜样,让“天道聚财智,平和促发展”核心文化理念更好地在我们的血管里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