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复工 感动时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个春节天平人居家过得特别长,将近一个月的停工停产,史所未有,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不言而喻,领导急,客户急,员工也急。既要抗疫,又要复工,怎么办?怎么办?在区政府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在广大员工克服困难的勇气与集体智慧下,天平于2月17日第一批顺利复工,现在可以在下周一3月2日全面复工啦!在此记录下天平铭记在心的感动时刻:/p>

        拱墅区政府各级领导送关怀送政策,温暖感人心

        第一个感动时刻:2月14日我们申报复工申请时,园区梅圆主任、区侨联陈琦副主席就开始关心,区抗疫指挥部在我们申请的第二天来检查,当天下午2月15日我们就顺利拿到复工通知,园区还给我们企业准备了500只口罩。真是高效啊!开心感动!

        第二个感动时刻:2月24日上午,拱墅区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尤永忠、区侨联副主席陈琦、宋梅现场走访天平,调研复工后有哪些困难。2月24日下午,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项安东处长、范时红副处长在拱墅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杜韵强等的陪同下来天平调研,了解企业除了政府已经出台的各种“免减缓”政策之外还有什么困难,表达了对企业的嘘寒问暖真切关怀!温暖感动!

        第三个感动时刻:2月27日上午,拱墅区政协沈燕翔副主席一行来天平看望政协委员,并指导委员企业申报拱墅区政策兑现。沈燕翔副主席说第一次来天平,也是今年第一个来看望的委员企业!满心感动!

        天平人上下齐心抗疫复工两不误,团结感人心

         1月20日下午春节放假前集团最后一次例会上,集团党委委员、综合部主任徐赣红汇报了春节期间应重点关注疫情的信息,为集团领导果断决定成立疫情应急领导小组、落实人员春节去向排查工作,提供了充分的时间。徐赣红这种时刻记着每一个员工健康的心,也表现在工作中24小时开机几乎是24小时值班,这种大爱精神令人感动!

        1月23日,集团春节假期的第一天,恰恰是疫情领导小组紧张工作的第一天。颜如寿副总裁领导人事部上午就发出了“关于加强自身防护及报备行程的紧急通知”,同时设计出了一份填写内容较科学的行程报备表。人事韩能与余金燕分工合作,一个落实各专业公司人员的行程备案,一个遴选出湖北籍员工,并逐一电话,建议不回湖北或尽早返回或提醒注意自身防护,传递集团领导对员工的关怀。在当时疫情还不明朗的时候,我们天平防疫小组就开始网格化排查,有序工作,举重若轻,这背后是防疫小组成员放弃休假,边准备年夜饭边工作的付出。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我们很快完成了公司570人的行程报备,为后来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人事部门这种牺牲年夜饭也要把工作做好的敬业精神,令人感动!

        2月1日,天平审计集团和天平党委积极响应党和行业的号召与倡议,发出天平倡议书,延长假期至2月9日,并号召天平全体员工无论身在何方,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为社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天平智慧和力量。倡议书发出几天内,天平人通过各种渠道捐钱捐物,更多的是通过天平党委、天平工会、天平团委、天平妇联统一向社会捐赠,充分表现出天平人听党话团结一心抗疫的精神风貌,这种团结向上精神令人感动!

        2月9日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工日期不明。虽然企业没有现金流入,但员工要生活,银行要交按揭,股东们认为这笔企业发放工资的现金还是要照常流出。2月12日财务部钱锦萱、陈虹克服各种困难,准时发放了员工工资,稳定员工情绪。这种舍小我为大我精神令人感动!

        在天平董事长余俊仙、总裁丁天方、集团领导何爱群、徐赣红、钱锦萱等积极努力下,天平在复工前准备了较为充足的防疫物资,有3把额温枪、7000只口罩、1200只手套、70L消毒水、20.5L医用酒精,400个硬核防护面罩、300个带饭用保温杯。在此特别感谢综合管理部的徐青,他把防控期间宝贵的出门机会都奉献给了公司,任劳任怨多次为大家去医药公司仓库抢运物资、接送人员。这种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公的精神,令人感动!

        2月17日开始天平各专业公司已经分批复工,至今平安正常开展工作,期间集团再次征求年度计划目标,在疫情影响下是否需要调整,各专业公司都表示要共克时艰,力争完成目标产值,抗疫与复工两不误,集团因此顺利下发了《2020年度目标计划书》。这些离不开天平每一个人的努力与付出,感人的事一直在天平上演。尤其是综合部人员,一边复工,一边严防疫情,宣导防护知识,专人测体温、查健康绿码、发放防疫物资、督查防控落实情况,确保复工人员安全,特别是徐青、王若霏、钱锦萱、韩能、余金燕、滕芳兰等每天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事务所总师办吕虹,也是每天值班,急客户所急,为保障业务畅通顺利出具报告兢兢业业默默工作着。这种忘我的工作精神令人感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复工复产是恢复经济生命线,生产也是责任,感动激励行动!3月2日,我们全面复工啦!一场疫情照映出人间大爱至善真情,天平人共祈愿: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