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身换位 知行合一 勇创实绩

转身换位 知行合一 勇创实绩

—–新员工培训侧记

        2017年6月12日,由集团总师办组织的2017年新员工培训在10楼培训厅召开,培训由傅龙财总工主持,天平集团余俊仙董事长莅会作动员讲话。

        余董事长向新员工简要介绍了天平创业和发展历程,帮助大家对天平树立天平文化理念,牢记天平宗旨,扎根天平。并向新员工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独立思考,善于职业学习;二是要换位思考,进入工作角色;三是培养大局意识,核心意识,长远意识,把个人的职业规划、事业发展和打造百年天平结合起来,共创美好未来!

        培训会上,24名新员工依次自我介绍后,总师办何工详细讲解了项目操作规定、公司内部流程表填写注意要点,从合同处理到项目基本情况表的填写,从质量控制流程单到专业质量自查记录表,还有报告的模板字体要求。

        总师办王工介绍报告归档工作,指出完整的档案应该由工程造价咨询报告书、发文稿纸、流程表、校审记录表、计算稿、咨询依据文件、造价咨询合同等部分组成。

        傅总工就工作成果质量检查标准指出五个注意要点:一要确保工程量清单编制规范;二是取费符合规定;三是分部分项 和措施项目造价合理;四是编制说明完整;五是总造价偏差的情况,审与编都要明确合同,投标文件,计价方式。最后,傅工对新员工们提出了四点工作建议,要不断学习(学习定额,学习计价规范,学习BIM,PPP);要培养好的工作习惯;要提升综合能力;要少抱怨,加强团队意识。

        通过此次系统的培训,各位新员工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坚定了信心,希望作天平人,开天平花,创天平业,共圆天平梦!

                                        (清单部  赵依婷供稿)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