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供给侧改革

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供给侧改革

杭州市法院发布了《杭州法院破产审判白皮书(2007-2017)》十大经典案例。

 

        根据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工作安排,为提升我国经济活力,国家正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适应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综合国力竞争新形势、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本所作为专业会计服务机构,利用自身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省级破产管理人和会计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破产管理人工作,服务国家的供给侧改革。本所承办的建德金太阳假日宾馆有限公司和杭州怡丰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整案列入杭州破产十年十大典型案例。

        破产管理人业务作为本所业务转型的重要工作,为此组建管理人工作团队,设立破产管理人事务所部,由主任会计师挂帅,挑选专业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注册会计师加入破产管理人事务部。积极参与浙江省各级法院组织破产管理人业务竞聘工作。从2015年至现在,本所承接破产管理人业务近20项,管理资产超过五十亿元。兢兢业业履行管理人职责、核查资产、追讨债权,依法监管公司继续经营,积极推进资产处置工作,维护全体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在法院的指导下,工作过程中积极创新。分别完成浙江长河房地产有限公司、建德金太阳假日宾馆有限公司、浙江中宙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重整工作,完成浙江华夏纺织塑胶有限公司、杭州华斗橡胶鞋业有限公司、浙江诚诚化工有限公司等破产清算工作,实现僵尸企业快速退出,盘活土地和其他企业资源。

        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法院和债权人的高度评价,由我们承办的建德金太阳假日宾馆有限公司重整案和杭州怡丰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整案列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17年7月发布了《杭州法院破产审判白皮书(2007-2017)》,十大经典案例。

        建德金太阳假日宾馆有限公司重整案是浙江省首例运用简易审机制审理的重整案件——,从法院裁定受理到裁定批准重整计划用时四个月,是企业破产法实施以来我省法院审理期限最短的企业重整案件,也是全省首例运用简易审机制审理的重整案件,获得了时任浙江高院院长和杭州市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杭州怡丰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整案,首次引入预重整的表决机制,预重整期间各方的承诺、复工续建整体方案以《债务人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由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从而大大加快了重整节奏,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探索适用了市场化融资方案,采用专项资金封闭操作方式完成工程续建,该案在房地产企业破产案件中具有较强的典型意义和借鉴意义。

        本所还担任十大案例中的浙江中润出租客运有限公司重整和评估工作,协助中润出租管理人完成重整工作。

        天平作为“金太阳”、“怡丰成”的破产管理人,“中润客运”的财务审查所,在担任破产管理人及破产财务审计所案件中,规范操作,勇于创新,提高管理人工作绩效,促进了供给侧改革和企业再生,为更好的维护债权人和破产企业的利益尽心尽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