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天平趣味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7年度天平趣味辩论赛圆满落幕

        为构建健康、文明的企业文化氛围,激发员工思辩力,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天平新一届团委组织了本次别开生面的趣味辩论赛。本次辩论赛得到集团董事长、天平党委、天平工会的关心与大力支持,在各专业公司和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推选出20名辩手组成4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局徐晓洁女士和董事长余俊仙、党委书记咸天行、工会主席谢玉琪及管理合伙人颜如寿等应邀担任辩论赛现场评委。

        2017年5月26日下午1点30分,趣味辩论赛在公司十楼会议室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本次辩论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胜者进入决赛。 本次预赛辩题如下为“若同事能力弱,该不该力挽狂澜”、“企业留住人才与吸引人才哪个更重要”;决赛辩题则是“企业发展是个人发展的前提还是个人发展是企业发展的前提”。

        预赛中,4支队伍分别就“同事能力弱该不该力挽狂澜”、“企业留住人才与吸引人才哪个更重要”两个辩题围绕各自的论点、论据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每一位辩手在赛场上用流利的语言、严谨的思路、新颖的切入点力证自己的观点,现场精彩纷呈。

        经过预赛的洗礼,站在决赛赛场上的双方辩手们显得更加地沉着、自信,双方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是个人发展前提还是个人发展是企业发展前提”辩题展开论点、论据。不管是立论环节还是之后的自由辩论与结辩环节,决赛双方都充分展现出团队的协调性和各成员风采:逻辑清晰、思维敏捷、言语犀利,他们敏捷抓住对方辩友观点中的漏洞给予反击,并很好地将辩题与天平核心文化“天道聚财智,平和促发展”相结合,不时碰撞出了智慧和激情的火花,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喝彩声。

        经过激烈的比拼,辩论三组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比赛结束后,省财政厅徐晓洁女士对此次辩论赛的举办和辩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在新一代注会人身上看到了新希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要感谢天平新一届团委全体委员的策划安排和努力付出,感谢20位辩手带给我们的这场视听盛宴;更要感谢各专业公司、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天平团委将以更饱满的热情组织更多生动有趣的活动,紧密结合我们天平文化的核心“天道聚财智,平和促发展”,为天平的发展尽年轻人应尽的力量。

附:

本次辩论赛结果:

第一名:辩论三组(滕云、胡祺文、乐芸、徐笠阳、朱微)

第二名:辩论二组(吴可男、戴涛、沈佳依、吴笑杭、朱芳芳)

第三名:辩论一组(傅国龙、鲍慧娜、胡滨升、何鹏、胡新波)

第四名:辩论四组(赵依婷、连路攀、王家丽、张恒、吴毅伦)

(天平团委  王佳倩  供稿)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